返回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职业院校“一带一路”国际汉语师资专班开班
编辑:外事处     日期:2020-10-23

1021日,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国家开放大学哈尔滨分部联合举办的职业院校“一带一路”国际汉语师资专班开班仪式在哈尔滨顺利举行。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国家开放大学国际部、国家开放大学哈尔滨分部领导以及来自21所院校的150余名学员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培训处处长赵丽霞指出,举办国际汉语师资专班是为进一步做好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工作,尽快培育一批精通专业、善教汉语、爱岗适教的国际汉语教师,以推动“中文+技能”“学校+企业”的职业教育“走出去”发展模式。经过严格筛选,我校选派7名专业教师参加本师资专班,经考试将获得《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书》,未来将派到我校赞比亚分院及缅甸孔子学院承担教学及管理工作,为落实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支持国际产能合作发挥职业院校应有的作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