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工匠之师” 创新团队 赴德国培训团组行前教育会议
编辑:外事处     日期:2019-12-03

1113,学校召开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赴德国培训行前教育会议。此次培训由教育部组织,重点是学习借鉴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并进行本土化改造,参加培训的目的是提高我校专业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实践操作技能和国际视野格局,培养一只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工匠之师”队伍,为学校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供师资保障。

校长张湘富出席会议并指出,我国职业教育处在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时期,搭建教师成长平台、搞好专业教师梯队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也是组织培训的前瞻性考虑。希望赴德参训教师珍惜学习机会,加强自我管理,提高安全意识,用一流的精气神展示优秀的长职文化。

   会议由副校长王军主持,要求参训教师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文件为遵循,重视“任务导向”,确立培训目的和任务,做好培训计划,坚持教学科研两条腿走路,全面总结培训成果,积极推进专业群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邵艳杰介绍了组团情况,并从外事纪律、保密教育、外事常规化管理等方面做了具体说明与安排。

会后,参训教师逐一签署了《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出国(境)保密承诺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