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德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洽谈会在我校举行
编辑:外事处     日期:2022-08-22

2022818日,在长春市外事办公室的指导下,中德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洽谈会在我校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德国处处长余静、长春市教育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栾军、长春市教育局职成处王家清出席了会议,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中方秘书处秘书长刘宇、秘书处校企合作负责人杨植、德国引诺国际创新中心总经理胡海洋、学校副校长朱国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宝庆、汽车技术学院院长刘长春、工程技术学院院长杜贵明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宝庆主持。

首先,副校长朱国辉致欢迎辞,并对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尤其对与德国交流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领导和企业专家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余静处长说明了此次举办洽谈会的重要意义,她强调要充分发挥服务型政府职能,做好“红娘”,要把德国优质的职业教育资源和项目推荐给学校,助力学校提质培优。然后,刘宇秘书长以大量的成功案例对中德职业教育与产教融合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双方以中德产教融合项目为核心,围绕合作方式、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就共建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中德长春培训学院、实体化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国际化双师队伍建设、国际资格认证、高端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充分共识。栾军处长对此次洽谈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为双方的合作搭建桥梁,提供积极的支持与保障。最后,朱国辉副校长做总结讲话,她强调,一定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逐条梳理合作意向,开展实地考察,尽快完善可行性实施方案,期望合作项目早日开花结果。

通过本次洽谈会,进一步深化了中德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将为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搭建更广阔的平台,高质量推进学校职业本科的发展进程,提升学校国际化发展水平。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