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外籍教师新学期岗前培训暨新学期外籍教师工作会
编辑:外事处     日期:2022-03-02

2月25日,学校外籍教师新学期岗前培训暨新学期外籍教师工作会在旅游学院3楼会议室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外教

工作教师和旅游分院教务科、英语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会议。本学期,学校聘请两名外籍教师开展英语口语教学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欲晓介绍了参会人员和召开培训会的目的及学校外籍教师聘任情况,总结了外籍教师在专业建设和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作用。依据《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外籍教师管理办法》,从规范管理角度,向外籍教师介绍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从校园安全、个人安全、禁止宗教传播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杜绝一切违反职业道德的言行、损害安全和传播宗教的行为发生。希望外籍教师、管理人员、专业教师互相配合,各司其责,共同做好学校外籍教师管理工作,提升聘任和授课质量。

旅游学院外语系张兆敏首先对两名新入职的外教表示欢迎,向外教介绍了专业教学团队,对外教具体教学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包括教学流程、教学模板、教学进度表、教案讲稿审核等,并介绍了除正常的课堂教学工作外,专业会组织英语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课余活动,希望外教能够积极参与指导。另外,为便于外籍教师上课和统一管理,安排了固定的授课地点。教务科负责教师介绍了考勤管理、日常成绩考核和考试等具体工作。

两名外教表示会积极努力工作,尽快熟悉工作流程和教学环境,发挥自己的语言和专业优势,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通过加强对外籍教师管理,规范外籍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确保外籍教师尽快适应相关教学工作,有效完成教学任务和提升教学质量,以促进教学工作有序高效地进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