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参加“职业教育‘走出去’工作推进会”线上会议
编辑:外事处     日期:2021-12-22

12月21日,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做好职业教育“走出去”相关工作,推进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与山东省教育厅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召开“职业教育‘走出去’工作推进会”。朱国辉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汽车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线上会议。

教育部、外交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山东省教育厅、相关职业院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山东省教育厅、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签署了校企“双向”赋能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工作委员会。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分享了国际化办学经验。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赵丽霞做了《凝心聚力 共建海外职业技术学院》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目前海外分院建设情况及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下一步,学校将按照相关要求,完成“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推进“中文工坊”项目和职业教育“走出去”工业汉语(职业汉语)教学资源项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