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启动会
编辑:外事处     日期:2021-12-20

2021年1216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召开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立项的“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启动会议,旅游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宝庆主持。

首先,刘宝庆介绍了“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的申报过程和参与此项目的意义。解读了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发布的“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执行要求说明”,详细布置了下一步具体工作。旅游学院外语系主任张兆敏表示,将按前期申报的课程内容,精选能胜任的授课教师,按要求准备直播课和录播课及其它具体工作。

“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是“语合中心”为保持海外青少年中文学习热情,满足其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需求,进一步做好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和中外人文交流工作而组织国内高校参加的线上交流项目。由各申报学校设计线上团组的课程内容并负责招生工作。

10月,学校按照“语合中心”发布的《关于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申报的函》要求,组织旅游学院以吉林省特色文化为切入点,以旅游服务技能为出发点,设计了主题为“感受魅力中文 体验中国旅游服务”线上课程内容,招生对象为对汉语语言和中国文化感兴趣的韩国学生,计划招生60人,采取“实时授课+线上活动+视频课程”的形式实施。近期,教育部“语合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学校申报的项目正式立项,获得20万元的经费支持。

最后,刘宝庆强调学校是首次参与“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按时间节点尽快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