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吉林省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题 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编辑:外事处     日期:2020-01-06

12月27日,由吉林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题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吉林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孙大文主持,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梅、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社长于志晶、吉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王时雨出席会议,来自全省22所高职院校主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领导及国际交流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主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领导围绕职业教育国际化“走出去”和“引进来”以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副校长李国庆代表学校进行了主旨发言,总结了近几年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重点介绍了参与教育部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项目建设的成果,并对今后学院国际化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听取了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梅对我省高职院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基本情况的介绍,并根据目前高职院校国际交流的现状,有针对性地从国际合作项目、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鲁班工坊”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与指导。

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社长 吉林省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于志晶在座谈会上做了讲话,他从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宏观政策导向与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客观要求,围绕“职业教育为什么要走出去”、“职业教育要走到哪去”、“职业教育怎么样走出去”提出了独到见解与应对策略。

   会议通过交流分享职业教育“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实践进展与工作经验,将会有利于推进我院进一步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路径与模式,提升学院的国际化发展水平。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