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正式成为教育部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院校
编辑:外事处     日期:2019-06-25


517,教育部下发了《关于继续做好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相关工作的函》,我校正式成为教育部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院校。

有色金属行业承办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项目三年来,取得了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阶段性成果,一是成立

了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这是我国校企协同“走出去”的第一所海外高职院校,二是输出5个教学标准,纳入赞比亚国民教育序列,三是高职院校在招收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开办海外孔子课堂、承办教育援外项目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

我校积极参与试点项目建设,2018年承接了两批赞比亚学员培训,对标当地标准启动开发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标准,并成功申报了“中外鲁班学堂职业技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教育援外项目,同时派出两名教师赴赞比亚承担中资企业员工的培训。

正式成为教育部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院校,为学校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将有利于探索职业教育“走出去”的路径与方法,形成开放式办学格局,推动“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高职院校发展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