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来华留学 > 来华留学 > 正文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来华留学招生简章
编辑:外事处     日期:2018-05-03

一、学院简介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吉林省政府批准成立,具有高等教育招生资格的公办综合性职业技术院校,是国家百所示范性高职院校。

学院座落在吉林省长春市,长春市是吉林省省会城市,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贸易和交通中心,也中国东北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著名景点伪满皇宫、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长春电影制片厂均座落於此。

学院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教职工840人,全日制在校生10200人。根据吉林省支柱、优势产业的需求,学院设立了国际、汽车、工程、食品、信息、旅游、商贸、轨道、培训九个分院,45个专业,面向全国22个省招生。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五年稳定在95%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达92%,毕业生就业工作跨入全国高校就业质量50强。

为适应教育国际化,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学院于2004年设立国际交流学院,是一个集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培养、语言培训、文化交流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办学实体。自2006年以来,学院先后接收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长、短期留学生500多人次,并与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日本、台湾等欧美、亚太地区的几十所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学院始终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开放姿态,以丰富的办学经验和高质量办学水平为各国留学生提供服务。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热忱欢迎世界各国的学生前来求学深造!

二、项目介绍

国际交流学院教学楼建筑面积为7400余平方米。其中有标准微机室4个,多媒体教室2个,美术设计室1个,电子阅览室1个,教室23间,学生储物柜300余个。科学多样化的学生教室内安装了多媒体投影及有线电视,让学生课上课余生活可更加丰富。另有学生的自修室和小阅览室以及空间私密的讨论室、各国文化展室等,充实学生的业余生活。学院还有图书馆、体育馆及标准的运动场,可容纳5000人同时就餐的食堂,独立的外籍学生公寓,设施完备、齐全,已形成基础设施完善、办学条件优越的现代化办学规模。

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国际交流学院现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研究生以上学历7人,双师型教师12人。教师的国籍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得到了最优化的配置,同时通过引进行业专家、选派优秀教师出国学习和培训教师教学管理水平等方法,构建了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懂管理的教师队伍。

三、招生类别

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为非中国籍公民,具有高中或以上学历,可参加此形式学习,全部课程结束且成绩合格者,颁发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汉语言专业结业证书。

四、招生专业

汉语言专业

五、学制及学期

1.短期语言文化学习

学习期限:4周—3个月不等,按学生实际水平分班授课,团组学生可单独开班。

入学时间:春季班:3月—5月;

暑期班:6月—8月;

秋季班:9月—11月。

报名时间:以上各班在开学前2周报名截止

2.长期汉语言进修

学习期限:半年—1年,每周20学时,按汉语测试水平分班上课。

入学与申请时间:每年春季3月初入学,报名截止日每年1月20日;

每年秋季9月初入学,报名截止日每年8月20日。

3.班级及课程设置

我院针对不同汉语水平的学生设置了初级、中级、高级 3 个班别,供语言研修生选择;同时经本人申请,学院统一组织留学生进行HSK汉语水平培训及考试。

班别

课程名称

初级汉语班

汉语言文化基础、汉语阅读1、汉语听力1、汉语语法解析、习惯用语、日常用语1、中国民俗文化

中级汉语班

汉语阅读2、汉语听力2、汉语语法解析2、日常用语2、HSK 5级、中国民俗文化、中国音乐、中国舞蹈

高级汉语班

汉语阅读3、汉语听力3、汉语语法解析3、HSK 3级及以上、中国民俗文化、中国音乐、中国舞蹈

六、入学申请

凡愿意留学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的外籍学生,可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网站(www.cvit.com.cn)下载《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外国留学生申请表》,按规定详细填写;同时把高中或高中以上毕业证、健康证明寄到国际交流合作处;经审查合格后,同意录取者,发给《录取通知书》和JW202表。凭《录取通知书》、JW202表、健康证明到中国领事馆办理来华手续,并按规定时间到我院报到。

七、收费标准

学费及教材费

收费项目

人民币(元)

短期语言生

根据具体时间确定费用

语言生(1学期)

6000元/学期

语言生(1学年)

10000元/学年

教材费

300元

住宿费

房型

人民币/每人每日

备注

单人间

40元

冰箱、电视、浴室、网络等

八、联系方式

1、联系人: 周隽言 郑洋

2、电话:86-431-84602787

3、传真:86-431-84602787

4、E-MAIL:cvitjojo@yahoo.cn

5、网址: http:// www.cvit.com.cn

6、地址:中国长春市卫星路3278号 邮政编码:130033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A楼200#